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
2007-04-11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具有系统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基础知识、理论修养和实践技能,宽广的文化和科学知识,具有播音、节目主持和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制作的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及其他媒介从事播音、节目主持和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制作的复合型传播人才。

   由于这一领域的特殊性,本专业的学生必须既是专业的专家,也是各学科的杂家。要做到专业素养、艺术素养和文化素养并重,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结合,艺术感觉与现代传播技术融合,能够适应社会呼唤的优秀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的需要。

   主干课程为: 播音与主持基础,播音与主持概论,播音与主持技巧,播音与主持赏析。

   毕业生应掌握的能力:

   具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学、大众传播学、新闻采访写作学、汉语言文学等有关学科的专业知识;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播报新闻、主持节目;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宣传政策和纪律;具有新闻采访、写作、编辑、制作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口头表达、文字表达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政治、经济、哲学、社会、法律、心理、艺术、美学等学科知识;能熟练地使用中外文工具书,能进行计算机检索,熟悉常用的编辑制作软件;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就业方向

   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制作公司以及其他新闻宣传单位、党政机关、各类大型企业、社区等从事播音、主持、新闻传播、文化传播、宣传公关、媒介管理等各项工作。

  上海高校2007年新增专业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