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新兴朝阳专业解析:劳动与社会保障
2008-10-10
北京考试报
关注掌上高考


  劳动与社会保障学科是培养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新兴学科,也是日益重要的新兴学术领域。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保障正日益显示出重要的意义,社会保障人才就业形势看好。

  报考:沟通能力挺重要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近年来已经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门专业之一,有关专家表示,考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到不同专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要求学生有比较好的沟通能力。

 

  推荐:报考:大学12个热门专业所需学生素质揭秘(图)

  前些年还被当作新专业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今天已在很多高校中开设。如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是国内最早培养社会保障专业人才的教学基地和重要科研基地,学院创办之初,就设有工资福利专业,是当时全国新创的三个专业之一,该专业的重要任务就是培养工资福利管理人才。1993年,在全国率先招收社会保障(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本科生,1999年正式设置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院长刘雄介绍,首经贸1998年首批开设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与会计、财务等专业不同,劳动与保障专业需要学生具备较好的沟通能力。该专业将来的工作岗位涉及管理,因此人际交往技巧很重要。该专业一般文理兼招,但不同的方向有更多的要求,如首经贸该专业的国际方向要求学生的英语水平较高,实验班方向要求学生的数学较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