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高校特色专业推介:医食住行行业大搜罗
2009-02-04
关注掌上高考


  前不久,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金融危机从华尔街开始席卷全球,大学生就业市场也受到冲击,2008年毕业的大学生遭遇了就业的“寒流”。因此,对于作为准大学生的各位,专业选择就显得尤为关键。兵书有云:“避其锋芒,击其惰归。”我们不妨跟《高考金刊》一起在关系国计民生的朝阳专业领域抢“鲜”看看。

  作者:武汉大学 杨柳

  ■ 医:麻醉学

  昔日关公于刮骨疗伤间谈笑弈棋,其胆魄、神威成为传世佳话。其实,手术中拒绝麻醉有时候是很危险的,倘若关公生活在现代,在局部麻醉的帮助下,他就真的可以一边刮骨疗伤一边谈笑自如,同时也免去了巨大的疼痛和危险。

  麻醉学是一门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结合而成的专业,所以对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要求都很高,除了专业课程学习,毕业实习、临床见习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也很丰富。

  如果高考分数到不了一本线,那么二本院校——徐州医学院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录取分数比北大医学部、同济大学等低很多,但它是全国首个开设麻醉学本科专业的高校,绝对是这个领域的翘楚。

  麻醉学本科一般是五年,学费在5 000元/年左右。考虑到良好的就业前景,学费和时间的投入还是值得的。麻醉师是每所医院都必需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然而并不是每所医学院校都开设有麻醉学本科专业,目前只有徐州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等少数几所学校开设。麻醉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一般本科毕业生底薪在2 300元左右,研究生底薪还要高很多。

  就业方向:在各医院的麻醉科室、急诊科、重症监护病房(ICU),在药物依赖戒断及疼痛诊疗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等方面工作。读研深造,从事麻醉学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相关专业:临床医学。

  推荐院校:北京大学医学部、同济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徐州医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