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就业前景最好的二本高校特色专业
2012-03-22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选专业是为了今后更好就业。不少人把选择的标准定为“热门”专业和名校。招考专家提醒,一些“冷门”专业和特色院校机会多多,可以多花些心思去淘宝。由麦可思研究院撰写、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调查显示,报考时的“热门”专业,如今遭遇寒流;报考时的“冷门”,如今成了就业香饽饽。

  报告指出,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技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就业率持续走低,薪资较低。其中,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等8个专业是连续3届(2007届-2009届)毕业生中失业人数最多的专业。数据显示,薪资、就业率持续走高,且失业率较低的专业包括: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业。它们属于地矿类专业、航海类专业、土建类专业、机械类专业、材料类专业。

  “这些就业热门专业,都是报考时的冷门,90%同学为调剂生。”一位大学教授指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