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版《本科专业目录》关于电气信息类专业的调整
2013-03-14
关注掌上高考


2012版《本科专业目录》关于电气信息类专业的调整

高考专家 赵华德老师(图左)

  2012版的《本科专业目录》于2012年9月颁布实施,新版《本科专业目录》中关于电气信息类有怎样的调整呢?

  3月14日,高考专家赵华德老师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专访时表示:本次目录调整将“电气信息类”做了重新的划分,划分成了4个一级学科: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除了一级学科划分的更细了,原来也有很多相近或相关的专业也进行了合并或调整。比如:

  新分出的电气类下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由原先的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电气信息工程、电力工程与管理、电气技术教育、电机电器智能化” 这几个专业合并来的;

  新分出的“电子信息类”是由原“电气信息类”中的部分专业和原“理学”下的“电子信息科学类”,合并来的,如:原“理学”下的“微电子学”与原“工学”下的“微电子制造工程、微电子材料与器件、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合并为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属于“工学”,但此专业毕业后可以授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原“理学”下的“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科学”和原“工学”下的“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光电信息工程”合并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属于工学,毕业后可授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原“理学”下的“信息科学技术”与原“工学”下的“信息工程、信息物理工程”合并成了新的“信息工程”。

  新分出的“计算机类”中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由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仿真科学与技术”合并来的(注:可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信息安全”是由原“信息安全”和“科技防卫”合并来的(注:可授工学或理学或管理学学士学位);另外还有“物联网工程、传感网技术”合并为“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合并为“软件工程”。

推荐阅读:

盘点适合文科考生报考的高考专业

2013年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学建筑最挣钱

女大学生薪资榜出炉:本科女生学建筑最挣钱

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四大类文科热门专业介绍

2013高考志愿填报:最受文科生亲睐的文理兼收类专业

解读2013艺考传媒类十大专业

盘点九大备受争议的高考专业之一

2013高考家长必读:新版本科专业目录4大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