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吕晓李:医学类专业培养周期长 课业负担重
2013-04-11
关注掌上高考


  谈起医学类专业专业解析】,很多考生都对之情有独钟,尤其是高分考生。从近年来各校的录取分数计报比来看,医学类专业可算是长期热门专业。那么,医学类专业都有哪些?其主要专业的就业率如何?主要就业领域有哪些?考生在报考医学类专业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吕晓李:医学类专业培养周期长 课业负担重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 吕晓李

  4月11日,中国教育在线特邀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吕晓李,对国内医学类院校和专业进行了解读。

  人才培养周期长

  在人才培养上,临床医学有五年制、六年制、七年制、八年制之分。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需要和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临床医学五年制,就是一般的临床本科。主要培养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医学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础理论和医疗技能;能够正确诊治常见病及多发病,对急、难、重症能进行初步处理。

  临床医学六年制,主要是各个学校的特色外语医学。第一年强化外语,以后的课程和五年制差不多,但是会非常强调外语。

  七年制临床医学教育实行“7年一贯、本硕融通”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在医学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方面均达到硕士水平的高层次医学人才。

  八年制临床医学是本、硕、博连读。目前国家可以办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的有: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宽厚扎实理论知识基础的,有熟练临床工作能力和独立临床科研工作能力的,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较强的发展潜能的,高素质临床医学高层次专门人才。

  推荐阅读:

  高校排行榜五花八门 权威性受质疑 2013高考新增及撤销专业

  就业率高的高考专业:土木工程 金融学 新闻专业

  2013高考志愿填报: 财经类 理工类 港校 文科生 女生 压线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