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关注度高的保险专业报考指南
2013-04-16
关注掌上高考


  一、保险专业的就业需求

  (一)、保险公司对学历的较高要求

  (二)、保险公司对专业人才需求多样化

  (三)、工作经验被保险公司看好

  (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被保险公司青睐

  (五)、英语能力也被保险公司看重

  二、保险代理人资格

  根据《保险法》和《保险代理人管理规定(试行)》,从事保险代理业务的人员必须持有国家保险监管机关颁发的《保险代理从业资格证书》。但是,代理人资格证书仅是对具有保险代理能力的人的资格认定,并不是保险代理人的展业证明文件。保险代理人只有在取得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与保险公司签订代理合同,并获得保险代理人展业证书后,方可从事保险代理活动。中国的保险代理人考试最早于1996年,由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并命题。1999年起,根据中国保监会和中央电大的协议,改由中国保监会组织,由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系统承担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组考工作。

  考生资格: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及其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注:从2003年2月起,调整完成国家九年制义务教育以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或者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转业军官证》、《复员军人证》)。适用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公民。

  考试时间:一般为每年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开考,一年四次。个别地区每月开考一次,如广州。

  考试科目:保险原理知识 、财产保险知识 、人身保险知识、职业道德和执业行为规范、相关法规

  三、保险公估人资格

  保险公估人是指接受保险合同当事人的委托,为其办理保险标的的勘查、鉴定、估损及赔款的理算等并出具证明的人。

  保险公估人是保险中间人之一,对保险合同双方都没有利害关系,处于中间地位。保险公估人必须有专门的知识及技术,并凭借其专业特长公正地对保险标的进行查勘、定责、检验、鉴定、估损。公估人可以为保险人工作,也可以为被保险人工作,并向委托人收取劳务费用。

  考生资格: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考试科目:《保险原理与实务》,《保险公估相关知识与法规》

推荐阅读:

  解析2013年高考关注度高的保险专业

  2013年高考关注度高的保险专业报考指南

  2013年高考关注度最高专业如何学:保险专业

  2013年高考保险专业关注度最高的高校

  解析2013年高考就业率高的专业:保险专业

  2013高考就业率高的保险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未标题-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未标题-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