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人气超北大
2014-04-23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下称教育部阳光平台)公布全国上千所大学学生实名推荐的本科专业,其中华南理工排首位的建筑学专业在全国推荐指数最高,该专业与中山大学排首位的临床医学及广州大学排首位的土木工程,推荐指数还高于清华、北大、复旦等众多顶尖名校同名次专业。

  214万多名学生投票

  教育部阳光平台开放给高校学生实名推荐专业,截至发稿前,累计投票量已有2142172。该平台要求,推荐专业是由学生根据本校各专业办学情况进行的实名投票,推荐优势专业或特色专业。通过实名注册的高年级学生或已毕业的学生才具有推荐资格,学生只能推荐本校的专业,且每人限推荐一次,同时可推荐多个专业。

  华工建筑学推荐指数最高

  记者了解到,每个专业最高推荐指数为5,而华南理工的建筑学专业的推荐指数高达4.9,不但是该校最高,还超过了众多全国重点高校。紧随其后的,是中大推荐排名第一的临床医学,推荐指数4.8,而广大排名首位的土木工程也获得同样的推荐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专业的推荐指数均超过了不少全国名校的首位专业。清华大学推荐排名第一的经济与金融专业推荐指数是4.6,北大推荐排名第一的经济学类专业指数是4.5,复旦大学推荐排名第一的亦是经济学类专业,推荐指数是4.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