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专家眼里的9大热门专业
2014-06-10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热门专业都有哪些?”、“高考填报志愿时,可以填报哪些专业呢?”在高考大会上成为了高考学生及家长热议的话题之一。记者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大学生由于高考填报志愿时不了解专业和与之对口的职业,而导致了就业困惑。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赵主任,赵主任就“高考热门专业排行”这一问题,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总结了高考志愿填报九大热门专业。

  高考志愿填报热门专业一、民航管理专业

  热门专业排行第一名,民航管理专业。近年来,随着民航管理专业人才缺口持续扩大,民航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赵主任称,目前国际民航平均人机比是100:1,而我国民航业平均人机比是200:1,仅以国际民航水平计算,未来10年我国至少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以上。赵主任称,目前开设民航管理专业的学校较少,且主要集中在民办高校。其中,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下属的民航管理学院,是当前国内拥有比较齐全的专业技能型民航专业的学院。且与国内外的民航公司形成了校企合作培养关系,因此毕业生就业前景乐观。

  高考志愿填报热门专业二、电子商务专业

  热门专业排行第二名,电子商务专业。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也急剧发展,使得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由于互联网用户正以每年 100%的速度递增,该行业的人才缺口相当惊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00万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从社会调查实践来看,绝大多数企业已陆续步入电子商务行列,采用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结合的方式生产经营,可见企业步入电子商务行列急需电子商务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7-02-15
SRC-82638324 201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