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奇葩专业之青岛农业大学马科学专业
2014-07-07
关注掌上高考


  看起来很拉风——马科学

  跟七八十万元一匹的荷兰温血马亲密接触,试穿万元的定制马术服,在专业的跑马场学骑马……以往这些需要花大价钱才能得来的机会,却是青岛农业大学“马科学”专业学生专业课的内容。

  2011年,青岛农业大学开设了动物科学(马科学专业方向),专业方向涉及马匹生产管理、马营养与饲料、马育种和繁殖、马调教与护理、马术基础等方面。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潘庆杰介绍,目前,国内马产业相关人才供不应求,骑师、蹄铁师、驯马师、营养师等专业技术人员严重匮乏,高精尖人才更是炙手可热。

  虽然现在马科学专业才刚刚招生,但已经有不少俱乐部、马场打电话向学校预订马科学专业的学生。薪酬方面,本科毕业生月薪大概在5000元以上,待遇还是相当不错的。

  今年青岛农业大学的动物科学(包括马科学专业等5个方向),在省内一共招收478名理科生,录取批次为本科二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