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高考志愿填报
2015-03-2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都会有政府工作报告,也会有答记者问。对考生和家长来说,这比高考政策还关键,不知您看出其中玄机了吗?

  2015年3月18日,中国教育在线开始发售一本书,名字叫做《招聘者说:高考志愿应该这样填》,其中有一条建议很是无厘头:选专业一定要看懂《新闻联播》,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高考志愿是为了就业,要想好就业,一定要跟着政策走。">【点击购买

  ——“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动的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做广告。因为它极大地带动了就业,创造了就业的岗位”

  ——“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您应该知道,排名第一的好专业当属计算机大类无疑!

  无论网购、电子商务,最基础的都是网络运行平台、网络维护、计算机技术。诸位记住了,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里有一个专业叫“网络工程”,代码080903,并且,计算机大类的专业代码是0809。

  就报考这个专业,好就业!

  您还别觉得计算机普及了,就业没前途。不普及的行业,谁都不知道,更没前途!就报考政府看好的行业,准没错!

  另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要实施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重大项目,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相对应地我们给出如下专业供大家参考: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一级大类专业包括:

  0804 

材料类

    0820  

   航空航天类    

  二级大类专业包括:

080206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080710T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080414T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080503T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081304T

能源化学工程

080501

能源与动力工程

点击购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