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高校录取人数最多的十大理科专业
2015-03-27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高校专业录取人数是考生报考志愿的重要影响因素,对于高中生而言,志愿的选择是对未来职业的选择。对于行业而言,专业招生计划的数量决定未来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让我们看一下最近几年高校录取人数最多的十大理科专业: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大学专业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分析、计算机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

  毕业主要去向:JAVA开发 硬件开发 测试工程 网络工程WEB工程等。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89867人

  2、土木工程

  大学专业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与钢结构、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地下结构、道路勘测设计与路基路面结构、施工技术与管理。

  毕业主要去向:土建工程 建筑设计 建筑绘图 结构工程 路桥工程等。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77180人

  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大学专业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工程材料、制造技术基础。

  毕业主要去向:机械制造 机械制图 自动化 机电一体化 设备工程等。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66200人

  4、临床医学

  大学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

  毕业主要去向:临床医师 临床推广 临床技术人员 临床研究员 临床应用医生等。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55624人

  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大学专业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与控制、计算机技术、信号与系统、控制理论等。

  毕业主要去向:电气工程 电气设计 测控技术 机电工程 通信工程等。

  2015年毕业本科考生人数:50696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