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好专业解读之九:喜欢的专业就是好专业?
2015-06-19
搜狐
关注掌上高考


    捌问

    喜欢的专业就是好专业?

  随着近年来家长们对高考志愿的重视,有些家长在听了专家、学者的建议后,对孩子的专业选择态度开明起来,不再盲目追求“高新热”,转而尊重孩子的意愿:“只要孩子喜欢,有兴趣学的,就是好专业!”

  但孩子喜欢的真的一定是好专业吗?就有一位这样的考生,平日里特别喜欢上网,爱好玩网络游戏,于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父母和他自己都理所当然地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但他到了学校却遭遇到学习障碍,主要缘于他高中时期的数学和物理都学得不好,因此在计算机的专业课上难以跟上进度。表面浅显的喜欢并不完全等同于有兴趣、能学好,喜欢上网玩游戏并不等于就是爱好计算机科学,更不等于可以当软件专家。

  在孩子没有明确的专业兴趣倾向、高考复习时间又紧张的情况下,家长的有效介入和帮助对考生而言是很重要的。家长可以根据对自己孩子兴趣爱好、学科特长的了解程度,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基础上,通过详细的资料搜集和理性的判断选择,帮助考生提前筛选、了解、考察适合他的“好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