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高考志愿填报:7年制医学生停招 当医生要学8年
2015-06-20
中国江苏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南医大、南京中医药大学获悉,从2015年开始,两校不再招收七年制学生,医学硕士的学制更长了。

  南医大2015年面向全国招收150名八年制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八年制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六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一阶段合格证),毕业后主要进入省市大型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职业规划长期愿景是成为行业内著名临床专家或学科带头人。

  八年学习中,前3年学生将进行公共基础课通识教育学习、早期临床体验、基础医学学习、基础和临床贯通(PBL案例)、社区卫生实践,第四学年进入临床医学理论与见习学习阶段,按班级进驻各附属医院学习,第五学年进行临床通科实习,开展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训练;第六至第八学年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同时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品学兼优的同学有机会被推荐本校硕博连读,或通过国内各大医学院校博士研究生考试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同远介绍,2015年学校取消七年制,由于入选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承担“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3’一体化)”和“中医学五年制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3项改革试点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