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高考万金油专业:新闻学
2015-07-31
考试吧
关注掌上高考


  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适应能力强,进入角色快,社会对新闻学毕业生的需求还不十分冷,用人单位往往看好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的文笔和宣传能力。不少新闻学毕业生甚至转行来抢其他专业毕业生的饭碗。按照常理,党委办公室招聘的对口专业应该是思想政治教育,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的文笔很好,也有一定的独立处理事务的能力,各级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更喜欢招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网络公司及广告公司和不少事业单位也向新闻学专业毕业生敞开胸怀。

  许多网站都需要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如综合类门户网站的信息频道,新闻网站的信息频道等,广告公司更是欢迎新闻学专业人才加入。广告公司的文案及策划人员需要了解客户产品的市场状况,要求广告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要强,信息的采集要快,思维敏捷,善于沟通,有创意性思考能力,而且需要时常写广告软文(通常写新闻稿),文笔要好,这恰恰为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带来不少机会。

  尽管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通常在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通讯社就业,不过大型企业的宣传部亦是很好的出路,文秘也可作为一个就业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