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最容易就业的本科专业
2016-03-16
《高校招生》
关注掌上高考


  “最”缘由

  面对专业选择,就业一直是考生和家长最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特别是近几年随着毕业生就业压力的不断增大,报考的专业毕业后是否容易就业更是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之一。不少媒体也纷纷刊出各种专业就业排行榜。但需要大家明白的是,就业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当前某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并不能完全代表几年之后仍然如此,当下就业数据的公布更多的是为我们提供一种选择专业的参考。为了方便大家参考,我们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显示的本科就业区间分布,统计出了就业率评价为A+(表明该专业的就业率达到95%及以上)的专业12个,就业率评价为A-(表明该专业的就业率达到90%及以上)的专业66个。同时,结合麦可思公布的201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质量报告,整理出部分“最”容易就业的本科专业。

  “最”名单

  【专业名单】税收学、航空航天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船舶与海洋工程、物业管理、轮机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流工程、石油工程、车辆工程、航海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纺织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上述专业中,由于部分专业在专业篇其他部分中已有详细介绍,因此此处略去。)

  “最”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描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专业性非常强,开设的学校不同,其培养方向也会不同。从总体上看,该专业就是使学生受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电机及其控制、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等工程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四年的学业将使学生掌握基本的电力操作与控制技能,最终能进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领域的国内外企业、设计院、研究所、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自动控制系统、自动化装置和电气工程的设计、运行、研究工作。

  【特色展台】

  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校部设在北京,分设保定校区。2015年3月4日,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正式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三年(自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学科设置上,该专业为学生提供了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继电保护与自动远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高电压及信息技术四个专业方向。 

  兰州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自动化实验室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气工程学科为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电气工程学科主要有电机电器的基础理论与智能控制、电力系统运行、控制与控制决策理论、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理论及其应用、电工新技术及其应用、电气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六个研究方向,招生时,学校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类进行,在大三学年学生将分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技术、铁道电气化、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方向继续学习。

  【拥有该专业的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高校】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南通大学、广西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长春工程学院、三峡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程学院、北华大学、许昌学院、兰州交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

  【报考提醒】

  根据《指导意见》相关规定,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兰、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的考生不能录取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