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未来十年最有潜力的行业
2016-04-25
关注掌上高考


 

  【有色金属行业】

  行业与专业解码

  和钢铁、汽车、石化等产业相比,有色金属产业是一个相对比较小的产业,似乎也没那么“亲民”。多数人记忆中的有色金属也许还就是多年前在课本上 苦苦记忆的一些生僻字,比如钕、镍、锑、镁、钛、钽……但是,有色金属的重要性与战略地位是不容忽视的。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在电力、交通、建筑、机 械、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都有它的身影。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有色金属生产和消费国。高校里与有色金属行业联系最紧密的就是材料类专业了,如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稀土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另外,地矿类、机械类专业也和有色金属产业密切相关。

  机遇看点

  “现阶段,有色金属产业在我国实现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中的重要作用没有改变,作为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关键支撑材料的地位没有改变,产业 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因此,通过制定和实施《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采取综合措施,稳定国内市场,充分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客观上形成的‘倒逼’机 制,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促进增长方式转变,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抓住当前国际资源价格下跌的时机,引导企业‘走出去’,获取境 外矿产资源,力争在下一轮经济周期赢得主动权。这对促进有色金属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