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专业不喜欢“退学重考”又不敢 这种两难怎么破?
2016-09-08
四川省教育厅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开学季,百万学子兴高采烈跨入大学的门槛,却发现不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悄悄告诉你,普通高校是也是可以转专业的哦,一起和小编看看具体是怎么回事吧!

  申请转专业(系)的条件: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学一年级课程,进入二年级之前,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在某一学科方面确有特长的学生;

  2、因为身体健康原因,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

  3、通过转专业能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成材,且参加学校的选拔,选拔合格者。

  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转专业:

  1、新生入学未满一年者;

  2、二年级及以上者;

  3、各类委培,代培生未经委托单位同意转专业者;

  4、艺术类、体育类考生,跨文、理科类别转专业者;

  5、跨高考录取批次转专业者;

  6、已办理试读手续者;

  7、曾转专业或转学者;

  8、专科升入本科者。

  转专业申请时间和申办程序

  1、学生转专业每学年集中审批一次,申请时间在每学年第二学期的最后两周。

  2、教务处于每学年第二学期末,根据转入专业的办学条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转入专业的接受名额。

  3、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原则上参加选拔后各专业转出人数一般不得超过所在专业当年招生数的3-5%,转入人数不得超过转入专业当年招生数的3-5%。

  4、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转专业申请表》,由学院审核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

  5、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并办理相关手续后,申请人(不包括满足转专业条件第1、2条者)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文、理科选拔考试,测试成绩按文、理科分别排序,并根据排序的结果由申请人依次挑选自己要求转入的专业。

  有的学校开学后可换专业,所以开学后你可与辅导员沟通咨询一下哦。如果不行,就只有上述办法了。当然有选拔考试的,但是从现在起准备,还是很有希望的呢!

  特别提醒:每个学校转专业条件和要求可能存在不一致,具体相关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哦!

  PS:选择是最痛苦的修炼,在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制定清晰的人生规划之前,切记三思后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