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全国金融大学排行榜:金融学专业就业前景解读
2016-11-11
学习啦
关注掌上高考


  在2016年,在全国的大学排名中,金融类的大学有怎样的排名情况呢?现在由小编收集整理的2016年全国金融学专业大学排名情况,欢迎阅读! 

  全国大学排名2016最新排名 

  全国大学排名2016最新排名 

  全国大学排名2016最新排名 

  金融学专业就业前景 

  从近几年就业情况来看,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银行及金融系统。除了商业银行、股份制商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以外,还有几大主要去向: 

  一、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其局限在于,要进入这几个行业主管部门难度较大,本科生想进入很难。 

  二、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控股集团等风险性很大的金融公司。这样的公司赚钱相对较易,短期回报较高,如果想在专业方面有所发展,有所建树,这一行业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该行业对学历的要求一般要达到硕士学历,相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其个人投资管理、金融运营能力要求更高。 

  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等。如果有在银行、证券的从业经历,进入到金融租赁、担保行业中应该更有作为。 

  四、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保险精算是非常吃香的。 

  五、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六、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等。在上市公司证券部工作也是不错的,但它对财务、产业分析能力要求较高。 

  七、国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等。 

  “现在银行的就业竞争有的是30:1,有的甚至是50:1,竞争相当激烈。如果只将目光聚集在银行业,那么就业压力是非常大的。”傅经理说,“大学毕业生不妨放宽思路,一些信托公司、投资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包括典当行都是金融专业学生可以选择的方向。” 

  例如,典当行,它的盈利模式就是收取综合费用和利息。在一些资金的运作模式上和银行有很多相似之处,不光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在柜台抵押付款。有些大的典当行还有区域的连锁,资金如何用出、资信审核、抵押放贷等环节,都需要金融的专业知识。所以,这些都是毕业生们的就业渠道。 

  如果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尽量多掌握一些专业相关技能。傅经理表示,其实,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