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最委屈的20个专业!你读的是哪一个?
2016-11-18
社科学术圈
关注掌上高考


  有那么一些专业,没学过的人以为它就是那么回事;真正学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奥妙。说起来,那真是满满的委屈……

  不过,“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努力的人,在任何领域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自从知道我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每次过年回家都有亲戚朋友邻居上门来求帮忙:喂!过来看下吧!我家冰箱/电视/洗衣机/拖拉机又坏掉了!

  【真相】只要专业选得好,天天闭门在备考!工程数学、概率论、电路、小电拖、数电、大电拖……累感不爱。但电器维修那些真心不会啊!

  2. 心理学

  妈妈知道我被心理学系录取后就一脸失望,说早知道直接送我学算命、看手相去了,上什么大学!

  【真相】属于花大力气系统学习之后发现并没有太多“确定”东西的一门学科,基本每天要背概念。

  3. 土木工程

  为什么学了土木工程这个专业,人家就以为我以后要当包工头、挖铁道的那种。其实人家是去当工程师,工程师,工程师的好不好?

  【真相】进入土木工程专业,天天要和牛顿打交道,力学,力学,力学。嗯,相互作用的那种力学,我选了它,它也选了我,从此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4. 计算机

  听说我是学计算机的,周围人买电脑、买相机、中毒了、没网了都来找我,当我是网管么?计算机科学明明是个包罗万象、博大精深的专业!而且你们说的那些其实我也不太懂好吗!

  【真相】校友说:“自从学了计算机,人老了很多。头发掉了一圈 ,皮肤变蜡黄了……”

  5. 考古学

  考古学确实是个冷门专业,如果你不想去一线考古鉴宝,还能去高校搞研究。但别人一听到我是学考古的,头脑立刻浮现出我后半辈子拿铲子、铁锹在荒郊野岭的画面。

  【真相】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外面东奔西跑,又土又穷,有可能一个月洗不上一次澡。如果去沙漠里搞考古……

  6. 食品科学与工程

  高考放榜吃喜宴,同学们纷纷向我表示羡慕,因为我被录取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他们看来,那意味着每天的内容就是变着花样吃好吃的,而且不用花自己一分钱!

  【真相】课超多,物理化学生物数学全部要学,成为工科狗。而且无论去食品厂还是做检验都很劳累,要么对着轰鸣的机器,要么对着各种药水和瓶瓶罐罐!

  7. 铁道工程

  我的大学是在某铁道学院上的,学铁道工程,每次刚报完学校名字还没来得及解释,别人就一拍脑门:哦!以后卖火车票是吧,春节我买不到票找你啊。

  【真相】官方材料是这么说的,“培养掌握高速铁路线路工程专业技能,能从事高速线、桥隧工程的施工、维护保养工作的高级专门应用性人才”。嗯,没错,我就是卖火车票的。

  8. 会计

  首先,会计是属于工商管理的,不是经贸的,当然,也有学校把它归在财经或者是经管学院。其次,我们不是坐在前台或者是财务处作报销的。最后,我们真的是实打实的专业。

  【真相】你都不知道有多少证要考。

  9. 建筑学

  在不少人眼里,如果大学和建筑学、建筑专业扯上关系,那就意味着每个学期必修科目是搬砖头、运沙子、搅水泥、焊钢筋、盖房子……

  【真相】好多物理方面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都要学,还有电学,超级高大上好吗!总之,一入建筑深似海,身心都会被虐,但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

  10. 金融学

  每次回家最怕见到各种阿姨,自从知道了我是学金融的,她们总是热情地追到家里问该不该趁着低点多囤点黄金,买什么股票能赚大钱,哪家保险公司靠谱。

  【真相】感觉自己就是个数钱的,还是帮别人数钱,偶尔还得卖保险、卖化肥……数学高考没到一百三的新生们(尤其文科生)就不要报会计、审计、金融等对数学要求高的专业,否则你会后悔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