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建筑英才网高亚南:建筑行业转型人才缺口加大
2017-06-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建筑行业的分类情况?

  高亚南:建筑行业主要由建筑设计、工程施工、市政工程、轨道交通、装修装饰、机场港口、水利水电、地产物业、工业建筑、园林景观、环境工程、建筑机械等领域构成。

  中国教育在线: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对于建筑行业,未来哪些地区发展空间更大?

  高亚南:在国家大力扶持下,在区域经济逐步形成的基础上,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建筑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如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中部经济圈,以及西南、西北经济圈。

  中国教育在线:哪些专业的毕业生适合从事建筑行业?或者说哪些专业的毕业生更容易进入到这个行业,并且可以学以致用?

  高亚南:建筑专业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建筑专业的毕业生适合从事建筑行业。建筑专业范围很广,其中包括土木工程、给排水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以及工程力学等几个专业分支。细分起来,建筑建设类专业类别里面包括以下专业:建筑学、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给排水、工程管理、建筑工程(管理)、建筑经济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机场建设、园林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消防工程(技术)等等,而这些的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加入建筑行业这支大军。

  中国教育在线:随着互联网和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对人才在计算机技术方面是否有更高的要求?

  高亚南:建筑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绝大部分的职位都要用到计算机,形形色色的设计软件,画图软件也是建筑行业专业人才的必备工具,不光要会,还要熟练应用,特别是一些高级设计师,一定要精通这些软件才行。现在是现代化、智能时代,越来越多的软件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而应运而生,这就要求从业者不光要懂,还得熟练使用这些软件。所以,随着时代的发展,建筑行业对人才在计算机技术方面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人才也要不断学习并掌握这些技术,否则将被淘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