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建筑英才网高亚南:建筑行业转型人才缺口加大
2017-06-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从目前看,建筑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对学历或者毕业学校有哪些要求(专科,本科,硕士,博士)?除了学历条件,是否需要从业资格证?

  高亚南:从目前来看,涉及建筑行业各个专业的人才都有需求,学历以本科以上为主,大部分用人企业对建筑老八校【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建筑大学(已并入重庆大学)、哈尔滨建筑大学(已并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毕业或是211学校毕业的人才比较青睐,多数企业要求求职者具有相关从业资格证。

  中国教育在线:不同类型的建筑行业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想进入某一建筑行业,首先要做好哪些准备?

  高亚南:建筑行业涉及的领域非常大,涉及的岗位上千个。不同类型的公司、不同岗位招聘,对从业者的要求也不同。如市政工程、基建方面,从业者首先要有相关专业背景,要熟知市政路桥和轨道交通类型公司的运营模式,以及公司对岗位的要求。

  中国教育在线:在这个行业中,相关的工作岗位有哪些,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基层工作人员的晋升渠道是怎样的?

  高亚南:建筑行业基础岗位的员工晋升渠道基本就是考证,培训。建筑领域的证多,如一级建造师、注册结构工程师等等。基层人员晋升渠道要么考证,增加自身专业知识,增加自己的含金量,要么就是通过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达到晋升目的。

  中国教育在线: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希望引入“即插即用”型的人才,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这是优势,那么,对于在校生或者即将毕业的学生,未来想进入这个行业,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高亚南:企业一般都希望引入一些工作经验丰富的人才,特别是一些重要岗位,原因是这些岗位必须要经验丰富的人才能胜任。在校生或毕业生步入社会,必然经历一个蜕变的过程。如何让蜕变过程完美,我觉得他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好专业知识,打好扎实的基础,多参加社会实践,把握实习机会,并积极关注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只要你够努力,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