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建筑英才网高亚南:建筑行业转型人才缺口加大
2017-06-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随着我们的教育改革,需要孩子在高中阶段就要进行初期的发展规划,选择大学要学的专业,对未来想进入建筑行业的高中生来说,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高亚南:专业选择不仅影响到人格的特征和能力的培养,还关系到未来的就业。想进入建筑行业,不能盲目追随别人,首先要对这个行业感兴趣,深入了解这个行业,并且要热爱这个行业。再者,建筑行业专业也很多,各专业差异性比较大,还需深入了解后再做决定。另外,还得考虑社会因素,社会需求、经济形势、国家政策、舆论导向等。

  中国教育在线:因为选择专业时没有做好规划,现在很多大学生面临“毕业即失业”,或者从事的行业不是自己所喜欢的,那么对于目前从事建筑行业,今后想转行的人,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高亚南:很多大学生学习的专业知识和今后工作的性质都不太一样,甚至说一点都没有关联,而自己恰恰又觉得是浪费了自己在大学中所学的知识,所以,心中还是有很大的憧憬,希望有一天能转型到自己所学的专业中工作。每个城市都离不开建筑,以前可能还是一片空地,没过几年就盖上了高楼大厦。所以建筑的前景还是很好的。因为建筑行业专业性较强,不鼓励建筑从业者轻易转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