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0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或达万亿元
2012-01-27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迅速增长,“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率超过25%,2020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年总产值有望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由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辑的《测绘地理信息蓝皮书》介绍说,地理信息产业是以地理信息开发利用为核心的新兴高技术产业。它包括航天航空遥感、大地与工程测量、装备制造、导航定位等内容。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末,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现已初具规模。2010年的产值近1000亿元。

  蓝皮书介绍说,“十一五”末,中国已拥有地理信息产业相关企业近2万家。其中,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市场突飞猛进。2010年,中国卫星导航应用与服务产业的产值约为500亿元,应用终端社会总持有量接近1.3亿个,呈高速增长态势。

  蓝皮书表示,中国目前使用的卫星遥感数据90%以上来自美、法、加等国家。中国卫星导航应用至少95%以上的市场,建立在美国GPS卫星系统之上,这种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改变。95%的中国卫星导航芯片市场已被美国占领,大部分中国企业还不具备研发多模导航芯片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5-09
SRC-792566701 2017-05-09
SRC-792566701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