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动画法学英语成高失业风险型专业
2013-06-12
关注掌上高考


  6月9日,由麦可思研究院独家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正式发布,报告指出今年本科生签约率比去年低12%,今年总体签约进程下滑明显,其中动画、法学和英语等专业连续三年被就业“红牌”预警,成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

  今年总体签约进程下滑明显

  报告指出,2012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90 .9%)比20 11届(90 .2%)略有上升。其中,本科院校20 12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5%,比2011届(90 .8%)略有上升;高职高专院校2012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90 .4%)比2011届(89 .6%)略有上升。但是,麦可思与腾讯教育频道合作的2013届毕业生流向调查显示,从2012年10月29日至2013年4月10日,被调查的2013届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为26%,低于2012届同期11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为35%,低于2012届同期12个百分点;高职高专毕业生为32%,低于2012届同期13个百分点。目前2013届高校毕业生总体签约进程与上届相比明显下滑。

  2012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是管理学(92.9%),最低的是法学(87.2%);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大类是生化与药品大类(93.2%),最低的是艺术设计传媒大类(86.7%)。

  连续三年红牌专业:动画、法学等

  在《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2013年本科就业红牌警告专业包括:动画、法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生物工程、英语等。这些专业连续三年(2011~2013)都是就业红牌专业。2013年高职高专就业红牌警告专业包括:法律文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金融、工商管理、法律事务、汉语言文学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等。这些专业连续三年(2011~2013)都是就业红牌专业。“红牌”,即代表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

  2013年本科就业绿牌发展专业包括: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审计学。2013年高职高专就业绿牌发展专业包括: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以上专业与2012年的绿牌专业相同。“绿牌”,即代表这个专业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