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职高专毕业生社会需求量较大的七大职业
2013-08-07
关注掌上高考


 

  一、会计

  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以凭证为依据,借助于专门的技术方法对各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完整、连续、系统的反映和监督,借以加强经济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是一切商业、经济活动的语言、准则和根基。它既是经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经济管理的重要工具(信息系统)。

  按报告对象分类

  按其报告的对象不同而分为: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

  财务会计:编制财务报表,为企业内部和外部用户提供信息。财务会计的信息是提供广泛的用户。其重点在于报告财务状况和营运状况,主要是对外部提供参考。

  管理会计:主要是对企业的管理层提供信息,作为企业内部各部门进行决策的依据。没有标准的模式、不受会计准则的控制。

  按行业分类

  按行业分为:工业企业会计 、商品流通会计 、金融证券会计 、保险企业会计 、施工企业会计 、房地产业会计 、邮电通讯会计 、农业企业会计、旅游餐饮会计 、医疗卫生会计 、 交通运输会计 、 文化教育会计 、物业管理会计、 行政事业会计、 上市公司会计 、物流企业会计 、连锁经营会计 、 出版印刷会计、 私营企业会计 、 小企业会计(制造业) 会计、小企业会计(商业) 会计、 电力企业会计、 煤炭企业会计 、钢铁企业会计 、 石油化工会计 、 汽车行 业会计 、 烟草企业会计、 酒类企业会计、 食品企业会计 、药品企业会计、 加工制造会计 、 轻工纺织会计、 外经外贸会计 、 信息咨询服务业会计 、广告服务会计 、房屋中介服务会计 、市场(农贸、五金、批发、建材、服装等)会计、个人独资企业会计 、 高新技术企业会计 、软件及集成电路会计。

推荐阅读:

高职高专毕业三年后满意度最高的五大职业

高职高专毕业生三年后满意度较低的五大职业

盘点:就业率高的专科专业

盘点:就业率低的专科专业

盘点:女大学生最易就业的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