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高考志愿填报:研究生就业形势不如本科生的专业
2014-07-03
关注掌上高考


  考研人数连年上涨,热度一直不减,其中部分考生是迫于就业的压力,一方面通过读研提升自身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对就业的规避。但是,并不是所有专业都是研究生就业要好于本科生,相反,有些专业性不强的专业,本科生更好就业一些,因为用用人单位的话来说,就是很多岗位用本科生“性价比”高。

  行政管理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行政学、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行政学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外语、公文写作和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行政管理学、市政学、社会学、行政领导与决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行为学、西方经济学、行政法学、社会调查与统计、公共政策分析、国家公务员制度概论、行政公文与写作、机关管理与办公自动化、政府机关事务实习、社会调查实习、电子政务实习、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专业方向

  就业面向: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

  行政管理专业专业性相对较弱,就业门槛也相对较低,因此备受跨专业考研的考生青睐。

  相关阅读:

  2014高考志愿填报:女生最容易钓到“金龟婿”的专业

  2014高考志愿填报:女生最容易嫁人的五大专业

  2014高考志愿填报:最适合考研七大类专业

  2014高考志愿填报:高职院校20类热门专业盘点

  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离职率高的10大高考专业

  2014高考志愿填报:十大最痛苦专业排行榜

  专题推荐:

  最适合理科生报考的十大热门专业

  最适合文科生报考的十大热门专业

  最合适男生报考的十大热门专业

  最合适女生报考的十大热门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