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调查称全球富豪学工程学的最多 商学其次
2015-04-03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里的哪些专业最有“钱景”,这相信是不少毕业生们关心的一个话题。3月30日,一项调查显示,世界100位最富有的人中,学工程学的人数量最多,占比超过五分之一。而根据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的《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评价报告》,工商管理、经济学和计算机专业最盛产中国亿万富豪。

  全球富豪学得最多的专业 

  1、工程学

  2、商学

  3、艺术

  中国富豪学得最多的专业 

  1、工商管理

  2、经济学

  3、计算机专业

  全球最富有的100人中 

  学工程学的最多,商学其次 

  你知道学什么专业的人挣钱最多吗?金融?英国Approved Index公司一项调查显示,世界100位最富有的人中,学工程学的人数量最多,占比超过五分之一,这些人的平均资产合人民币高达1599亿元。排位第二的是商学。这100人里,9%在大学里主修艺术,8%学经济,还有3%学金融。当然,毕业学校对收入也有很大影响。萨顿基金会研究称,伦敦商学院毕业生的薪水通常最令人羡慕,剑桥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为7600英镑(约合7万元人民币)。其实,不是名校毕业或者学的专业不对也没关系,是金子总会发光的。Approved Index的调查显示,世界最富有的一百人中,有将近三分之一连大学都没上完。比如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

  工商管理、经济学和计算机专业 

  最盛产中国亿万富豪 

  报告显示,在1999-2013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上榜的拥有高等教育背景的1800名亿万富豪企业家中,“工商管理”专业造就的中国亿万富豪人数最多,高达587人,雄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最盛产亿万富豪学科专业排行榜榜首,约占总数的43.13%。经济学学科专业有111人,位居第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有77人,名列第三;化学专业有41人,位居第四;机械工程专业有40人,位居第五。

  中国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专家、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厦门大学博士冯用军副教授分析指出,整体而言,1999-2013年胡润、福布斯和新财富等中国富豪榜上榜亿万富豪就读专业明显呈现出集中于管理学、经济学、工学和理学等学科门类下的热门专业的特点。具体来看,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盛产亿万富豪的是工商管理和经济学等热门专业,理工科盛产亿万富豪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机械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等较为热门的学科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