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移动互联时代 急需哪些专业人才
2016-04-04
关注掌上高考


 

  据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不完全统计,在2015年,纳入统计范围的无线互联网企业人才招聘需求整体同比上升了23%,主要集中在技术、营销和综合管理等方面;人才需求区域也基本和城市发展实力相对应,主流需求来自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武汉、长沙、杭州、苏州、南京、重庆、成都等区域强市也需求强劲。

  1、移动互联网人才供需矛盾突出

  移动互联网人才的市场存量少。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时间很短,发展速度很快,没有多少市场存量人才的积累,而人才需求又是迅速增加出来,造成了供需矛盾。

  移动互联网人才的市场增量较少。一方面,我国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专业设置本身与市场需求有一定的脱节;另一方面,高校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本身有个周期,高校从行业需求、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到学生毕业,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2、主要需求岗位和专业要求

  产品和营销管理类职位:如产品管理、市场管理、品牌管理、公关、策划、媒介管理人员、SEO推广经理等。

  技术类职位:如IVR、GUI设计、Android开发、无线支付技术专家、架构师、Windows Mobile开发、Java、JS、PHP、P2P、高级测试等。

  3、哪些人适合这个行业

  移动互联网行业作为一个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新兴行业,移动互联网人才一般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特征呢?

  勇于创新精神

  移动互联网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创新是其生命力。恐怕没有哪个行业或者哪个时期能够像今天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一样开放和包容,鼓励一切创造性甚至是颠覆性的创新。创新能力是移动互联网行业人才的最大特征和基本要求。

  跨界复合能力

  移动互联网本身就是行业复合的结果,结合了移动通信和传统互联网两个不同的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人才最好具有复合、跨界行业的能力,具有多向思维,勇于尝试一切新鲜技术和手段,需要跨界眼光、跨界思维和跨界方法。

  新兴行业带来巨大市场需求和容纳空间,高考学子,如何认同移动互联的发展,评估一下自己是否符合这个行业所需的素质,锚定相关专业,入行得趁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