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汇总 揭秘最具潜力专业
2016-06-22
新蓝网
关注掌上高考


  填报志愿要从兴趣着手 记者整理三大要点

  某机构根据大数据对未来五年的行业发展进行了预测,总结出了八大极具发展潜力的最热行业:电商、新媒体营销、大数据服务、云计算服务、VR、UI设计、私人旅行定制和微电影策划。某网站的报告也指出,未来五年如下行业极具发展潜力:包括大数据、VR、UI设计、新媒体、医疗、深度旅游。然而专家指出,所谓的“热门”、“冷门”专业都是相对的,现在“热门”可能是未来的“冷门”,反之一样。考生在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时,一定要理性,谨防跟风。注意要从兴趣着手,找到自己的潜能,这样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会发挥出自己的潜能优势。

  那么填报高考志愿还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记者整理相关资料总结如下:

  1、认清兴趣爱好及规划,了解目标院校相关专业的招生规定、学科实力、培养目标、学习课程和就业方向等情况,结合自身特点进行选报,勿要一味追寻所谓的热门专业。

  2、拉开一定梯度选报专业,不要全报热门的专业,可参考“热一下”、“稳一下”、“保一下”的原则,即第一个专业可选择热门专业,那第二个专业要选“比较热门”。具体可参考相关学校往年在各省各专业录取的最低分和平均分。

  3、最好填报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出现因专业录满而出现不得不作退档处理的遗憾。

  此外,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含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注意流程细节,掌握重要时间节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