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日本儿童职业理想 男孩爱当足球员 女孩热衷点心店主
2017-01-12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公布了面向孩子们实施、“长大后最想成为什么?”的问卷调查结果。

  据报道,2016年夏天,日本第一生命公司的营业负责人通过全国的签约者等人,以截至小学6年级的儿童为对象,对共计1100人进行访问。

  结果显示,在日本男孩子中,“足球选手”连续7年位列第一。而女孩子的最理想职业则是蝉联20年的“餐饮点心店主”。

  日本男孩子中,位居去年第8名的“学者・博士”升至第二。日本人相继获得诺贝尔奖所带来的影响,似乎也体现在此次调查当中。女孩子中的第二名,则是连续4年不变的“保育园・幼儿园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