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田磊谈医药行业——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
2017-02-2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医药学在我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医药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非常明确,人口老龄化、城市化、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疾病谱的不断扩大促使医药需求持续增长,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

  针对有志进入医药行业,希望做一名医生的高校毕业生以及需要提前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高中生,中国教育在线邀请原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教研室讲师、中药学博士田磊老师,就医药行业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田磊老师介绍医药行业 柴龙摄

  医学和药学的区别及就业方向

  医药学分为医学和药学两个方面。其中医学又可分为现代医学(西医学)和传统医学(中(汉)医、藏医、蒙医、维医、朝医、彝医、壮医、苗医、傣医等)多种医学体系。不同地区和民族都有相应的医学体系,宗旨和目的也不相同。药学则可分为西药学和中药学。

  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药学类专业本科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医学按职业划分为临床医学、中医学、口腔医学和公共卫生四个方向。但在选择专业时不会进行细分,只有到工作之后才会区分具体的科室。

  药学在专业选择时可以细分。例如中药学下面的临床中药学,毕业后可以做临床药师,负责在医院药房或者药店给病人抓药等工作,前提是要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药物制剂专业,毕业后可以去药企研究开发药剂。目前很热门的中药资源专业,主要负责中药资源供应、研究如何保护资源和解决资源再生的问题。因为我们国家目前中药资源缺乏,药材供给不足,开设这个专业的一般为农业类或者林业类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