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10个大学专业就业火爆 还没毕业已被单位预定(四)
2017-05-05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江山揽笔下——测绘类专业

  我们从中国地图上开始认识测绘工程专业,是怎样浩大的工程才将960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国土浓缩在这样一只雄鸡上的啊!测绘有很多高科技技术,如空间测量、摄影测量、遥感测量,而非仅仅我们想象中的卷尺游标,手工测量。

  在上世纪90年代末,房地产业再度振兴,至今到达高峰期,而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在20年之内对于住房的需求有增无减。与之相配的商用楼写字楼也不断开盘。960万平方公里大地上,发达地区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稍落后通公路通铁路,桥梁水利一齐跟上,基建潮流滚滚。

  由于人才断层的缘故,测绘工程人才缺口非常大,甚至出现了一家女百家求的就业局面,测绘、建筑、水利、矿业、交通、地质、国土资源等行业都前来争抢,职业院校由于看到这一块就业市场,也纷纷开设测量技术工程专业,愿意高薪引入专业师资。以往,测绘工程的野外工作量是比较大的,造成部分考生对之望而生畏,但现在许多实地作业都由中职高职的毕业生担任了,本科生多是在办公室进行规划设计研究、水利土建勘查评估、地基设计等技术层面的处理,到野外工作的情形极少,只是遇到很复杂的地理情况时方才出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