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10个大学专业就业火爆 还没毕业已被单位预定(七)
2017-05-05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插翅舞长空——航空航天类专业

  从“嫦娥奔月”诞生的那天起,中国人对于太空就怀着无限的向往,甚至念念不忘入主太空。如今,从杨利伟到费俊龙、聂海胜,这个梦想越来越近。航天器不但是国力的象征,也满载着国人对国家富强的期望。在载人航天工程中,所有的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都是我国专家和技术人员自行开发、设计和研制的。国家对于航天业的投入可以用不遗余力来形容。如此大政策环境下,航天事业备受瞩目。

  而航空业对我们来说,就熟悉得多了,波音737和空中客车则是航空器的标志。坐飞机曾经是高贵的象征,如今已走入百姓家,大家在出远门时,都愿意选择快捷安全的飞机,中国民航业飞速发展壮大。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一段距离,机票还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消费得起的东西,我们国家也还没有生产大型客机的能力,民航干线飞机的研制项目刚刚启动,这意味着航空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航空航天类专业包括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与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4个专业。

  第一个专业做的是飞行器的总体设计,包括外形和结构设计;第二个做的是飞行器动力装置和动力装置控制系统,属于核心技术;第三个在于“制造”,对飞行器的零件加工与成型工艺、装配工艺独成一门;第四个是学习民用领域的热能利用、空调、供暖等系统设计,到了研究生阶段还要深入学习航空航天环境模拟与控制系统设计、航空航天生理和生命保障。

  航空航天类专业的开设院校可以说都是“大腕”,北航、南航、哈工大、北理工大、西北工大、,都是响当当的,其学校牌子本身就是就业率的保证,一些民用企业很乐意高薪招纳该类毕业生任研发人员,如设计冲床等高难设备。加上航空航天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量大,而它的专业又非常“专”,其他专业根本不具备可替代性,就业委实可以用“无忧”来形容,各大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军科院和航空公司,都是薪水高、地位高、技术高的“三高”好地方。以北航为例,在“神六”发射成功以后,统计出参与航空工程的北航毕业生有好几千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