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八个听起来高大上的专业 为啥还没毕业就急着转行?
2017-06-21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专业的选择对于一个人的职业发展太重要了。选好了,就会沿着专业的方向,顺利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选不好,就可能在毕业后遇到障碍或干脆转行发展。

  小编发现,在没选好专业的童鞋中,有的仍会在毕业后尝试本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有的人则聪明地选择了及早止损,还没毕业就已经想好了自己的转行发展方向,在校期间就决定不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了。

  以下这八个听起来高大上的专业,却让童鞋们直喊坑爹,想早早转行。

  一、航海

  培养能在各港航企事业单位从事船舶驾驶、营运管理以及相关的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符合相关国际公约和国家船员适任标准要求的高级航海技术复合型人才。

  这个专业工资很不错,自然环境也不错,但基本只限男性,而且一年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上漂泊,与家人见面机会较少。很多小伙伴在高考志愿填报时,空有一腔遨游海洋的热血,但接触这个专业后,就开始打退堂鼓了。

  二、新闻学

  培养具备在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宣传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编辑、记者、媒介经营管理、音像策划、广告制作等素质的现代传媒人才。

  做新闻,要拼速度;做新闻王,要拼秒数。在编辑的连环夺命电话催促下疯狂敲击键盘,需要何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和抗压能力,个中滋味可想而知。学习新闻学的同学,在实习过程中目睹了实习指导老师的辛苦工作状态后,很大一部分就在专业领域打了退堂鼓。

  三、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能胜任外经贸企业及政府部门的经营、管理、咨询服务、进出口贸易与网络营销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高大上的国贸专业,是很多高三党的目标,但上大学后才发现与理想差距很大,最终一个班可能就两三个人干着跟专业有关的事情。

  四、城市规划

  培养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房地产筹划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城市规划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虽然听上去很高大上,但真正有几个人能走上城市规划的道路,显然非常少,所以毕业生们就早做打算,换一个更切实际的方向发展。

  五、环境工程

  培养具有环境科学技术和给水排水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管理规划方面的基本能力的人才。但实际很难找到对口的工作,毕业后的就业是很大的问题,几乎很难有企业定向来招这个专业的毕业生。

  六、食品科学与工程

  培养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了四年食品工程专业,你可能别的没学会,但至少知道哪些东西不能吃,哪些东西应该少吃,然后干着跟这毫无关系的工作。

  七、动漫

  动漫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及较强的影视动漫画设计、原创及制作能力的人才。

  原以为学了这个专业可以拯救中国动漫事业,没想到大家毕业后都去做淘宝美工了,伤不起啊!

  八、飞行器动力工程

  培养在航空航天领域中从事飞行器推进系统的理论研究与试验、设计与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工作的人员。

  高考选了南航的飞行器动力工程,原以为是要去造飞机的,没想到大部分人是去烧锅炉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6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