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2017五大热门专业 快来瞧瞧有你吗?
2017-09-0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一、新闻学

  新闻学是文科专业中开设最多的专业之一。

  不少高校认为设置新闻专业是“投资小、见效快”,相继增设新闻传播专业,一些新办的民营高校、独立学院,也纷纷设立,导致新闻专业毕业生规模空前庞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高校中开设新闻学类本科专业的有400多个,在校就读人数超过10万人。新闻学成为名副其实的热门专业。

  随着网络媒体的发展,新闻专业出现了两个就业新方向。一是舆情分析,各级政府部门对网络舆论很重视,不少部门和企业都需要招聘舆情分析的学生;二是政务微博,目前政务微博号有近10万个,今后数量会更大,新增岗位很可观。另外,企业微博也需要部分毕业生。

  二、法学

  目前来说法学的就业率也呈逐年下降趋势,甚至有人在网上把法学专业列入“最难就业的十大专业”之列。

  但是法学界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都说法学专业不好就业,而每年又有众多的非法学专业的毕业生考研课程时转到法学方向。另外还有许多在职人员,放弃原有的工作,加入司法考试大军。所以不管是否好就业,法学还是属于非常热门的专业!

  当然小编也听过一个玩笑: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劝人学法,千刀万剐,这其实也是从侧门反应出法学的一热门程度。

  三、国际经济与贸易

  高大上的专业来了。很多不知道这门专业学什么内容,小编今天来给大家说说。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货币银行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等。这些都是专业的内容

  大部分本科毕业时许多学生把出国留学作为首选。愿意就业的同学也不愁出路,涉及国际商务的各个领域都是本专业毕业生所选择的对象,外资企业、私营、国企、国家研究机构、事业机关,都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其中外企一般都是大多数毕业生的首选。国贸专业的毕业生在这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过硬的外语水平加上专业知识,又有扎实的计算机技能,自然可以获得一份优越的工作。

  四、会计学

  会计学专业在全国多数省份都是志愿填报的热门专业之一。考生报考会计学的主要理由是“好就业,待遇高”。当然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劳动力市场对会计专业人才需求量很大,但由于设置该专业的学校太多、招生规模太大,其毕业生供给量已经持续性超出市场需求。也就是说,选读会计学专业,毕业后就业机会较多,但竞争也更激烈。

  在会计行业中,注册会计师是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职位,如果能取得这个资格,那在人才市场上就游刃有余了。

  不过不管如何,我们讨论的是热门专业,所以会计学当之无愧,属于2017年5大热门专业之一!

  五、国际政治

  可能很多人第一次听说这个专业,小编简单来说说,每天的《新闻联播》快要结束时,播的都是国际新闻。作为普通观众,对天下事的了解止于皮毛,而专业人士则会对这些国际时事评头论足。这个专业就是“国际政治”。

  这是一个比较值得期待的专业,当然它不属于一个赚钱赚到手抽筋的专业。从目前来看,设有国际政治学专业的高等院校不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一些全国著名学府。由于“名牌效应”的作用,该专业的毕业生大多选择继续深造,或考研,或出国。直接就业则首选公务员。公务员高考状元多少分有很多与国际政治专业课的内容相似,所以很多人能够如愿以偿。当然,到事业单位任职的人数也占一定的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