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职业讲堂:波音公司热招职位有哪些 招聘流程是什么
2017-09-1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波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也是世界领先的民用飞机和防务、空间与安全系统制造商,以及售后支持服务提供商。作为美国最大的制造出口商,波音公司为分布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和政府客户提供支持。其产品以及定制的服务包括了民用和军用飞机、卫星、武器、电子和防御系统、发射系统、先进信息和通讯系统,以及基于性能的物流和培训等。针对有志进入航空业的毕业生以及求职者,中国教育在线《职业讲堂》栏目此次邀请波音公司大中国区人力资源主管张阳,探讨波音公司招聘面试等相关话题。

波音公司大中国区人力资源主管张阳

波音公司大中国区人力资源主管张阳

  公司人才济济且极富创新精神

  “波音公司一直是航空航天业的领袖公司,也素来有着创新的传统。波音公司不断扩大产品线和服务,满足客户的最新需求,包括开发更新、更高效的民用飞机家族成员;设计、构筑、整合军事平台以及防御系统;研发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为客户安排创新的融资和服务方案等。”张阳介绍,波音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在美国境内及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共有员工约14.5万。这是一只非常多元化,人才济济且极富创新精神的队伍。

  张阳介绍,波音公司下设三个业务部门:民用飞机集团,防务、空间与安全集团,以及于2017年7月1日投入运营的波音全球服务集团。作为金融解决方案的全球提供者,波音金融公司负责支持这些业务集团。此外,还有一些在整个公司层面工作的职能组织,其主要关注工程和项目管理、技术和研发项目执行、先进设计和制造系统、安全、财务、质量和生产力改进,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

  一般两轮面试可作出聘用决定

  关于波音公司的招聘流程,张阳介绍,公司所有职位都会发布在公司官方主页上,候选人直接登录波音中国官方网站,就可以看到所有新鲜出炉的正在招聘的职位。同时也可以关注公司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获得最新资讯。

  候选人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适合的职位。候选人一旦通过网申的简历筛选,首先会接到公司人事部门的电话面试,之后人事部门会邀请成功通过电话面试的候选人进入到正式的结构化面试环节,与部门负责人,相关业务合作伙伴等进行直接的沟通。公司通常会通过这两轮做出招聘决定,少数情况下,也有可能邀请候选人进行更多轮的面试。

  最后就是被成功选中的候选人的offer 环节,人事部门会与候选人详细沟通公司相关福利政策,并且有专人对接帮助候选人完成后续的背景调查以及入职的一系列手续。

  波音有非常完善以及人性化的福利制度,比如丰厚的带薪年休假和方便照顾家人的“关爱家庭年休假”等各种带薪假期,给员工提供更为全面保障的保险项目以及企业年金福利,帮助员工进一步进修学习的学费资助计划等等。基于良好的公司文化,企业品牌和完善的福利制度,公司的员工流失率一直非常低,是追求长期职业发展的求职者非常值得加入的一个平台。

  对应聘者英文能力要求很高

  关于在招聘时公司注重考察求职者哪些方面。张阳表示波音是一家非常注重合规、正直与道德规范的公司,这几点体现在公司的方方面面,所以非常注重求职者这方面的品质。

  “公司在全球65个国家拥有14.5万多名员工。而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部门员工之间需要有非常好的合作,这意味着候选人需要具备在一个非常多元化环境里工作的能力,具备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沟通技巧。因此非常流利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非常必要。同时,公司的候选人能以高标准来解决问题,完成目标并激励他人的特质。此外,不同职位所需要不同的职业技术背景,也是我们重点考核的方向。”张阳说。

  暑期会提供大学生实习机会

  “每年夏季,公司都会有一部分实习生的岗位,也欢迎在校的同学们踊跃申请。通过这一到两个月暑期的实习机会,同学们可以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了解波音,了解航空业,了解在一家跨国企业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并且获得指导与锻炼。”张阳表示,在提供的实习的职位中,航空工程以及IT相关专业的学生是公司往年招聘最多的。

  张阳表示,目前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职位并不多,但是公司也正在做这方面的一些调整,尤其针对航空工程技术背景方面的一些岗位。有志于加入波音的应届毕业生们可以关注我们的网站及时获取信息。不论公司是否马上有相应的应届生招聘需求,公司会一直期待同学们保持对波音的热情,即便现在没有合适的职位,也希望将来可以一起共事。

  公司长期招聘众多职位

  张阳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波音在海外最为庞大的市场,随着波音在中国业务的蓬勃发展,公司长期需要的职位还是挺多的。有不同技术分工的系统工程师,如飞机维护工程师、飞行运营工程师、安全、航电等方面的工程师。

  此外还有为航空公司客户提供有力支持的驻场代表,为航空公司提供专业培训的飞行员培训师,模拟机技术人员等。为保证飞机的准时交付,以及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紧密合作,还需要的项目经理、质量专员等,以及负责公司整机销售和服务销售的销售专家、市场专家们。当然各个支持岗位,比如人事、行政、政府事务等部门也会不定期有招聘需求。

  想要进入波音公司的大学生或者求职者,张阳建议,要培养良好的沟通技能,尤其是英语沟通技能,它是在外资企业工作的有力基础。在业余多关注一些商务英文写作与沟通方面的技能,打造好这块敲门砖。

  (作者:柴龙)

  本文为中国教育在线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