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我国新登记注册大学生创业者61.5万人
2017-09-19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伴随双创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国大学生创业热情高涨,2016年,新登记注册大学生创业者已达61.5万人。

  本次活动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作为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持续至9月19日。该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据了解,近年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加大创业培训,优化创业服务,完善创业政策,对推动各类群体创业创新、保持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以全国双创活动周为契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本次展示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行业交流、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双创发展。

  尹蔚民在启动仪式上同时介绍,2013年以来,我国每年新登记企业数量增幅均在20%以上,对同期新增就业的贡献率接近40%。农民工返乡创业持续发展,11%的返乡农民工选择了创业;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热忱不减,科研人员创业创新更加活跃;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也通过自主创业实现了自食其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交流两大方面。主题展示部分共设综合展区、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就业服务、创意创业5大展区,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170个优秀项目,展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展示服务培育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全方位呈现我国创业就业服务的崭新面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7.jpg
人民网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