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命题评价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7-10-31
关注掌上高考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命题评价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10月27日,“传统文化素养培育与高校人才选拔”主题研讨会暨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命题评价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十几位大赛指导专家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专家代表齐聚中华书局,就传统文化素养培育与高校人才选拔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的命题思路及理念、考核目标、考查内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会议由《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副社长、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少英女士主持。

  会议围绕《关于国学特长生的选拔与培养方案》和《关于传统文化教育与高考评估实施策略的建议》等主题进行,就高校关注的国学特长人才选拨的标准和形式,展开了激烈讨论。与会专家及高校代表都从各自纬度给予了大赛十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确定了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命题评价委员会组织机构,并由中华书局领导向与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同时,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在会议上公布了《命题评价委员会工作章程》,《章程》对委员会委员的工作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将更好的指导今后的命题工作。

  与会人员有:

  著名古典文学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启功先生弟子,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李山

  北京大学中文系原副主任,中国古代文献研究中心教授,博导,教育部中文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漆永祥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顾之川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张鹏举

  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

  武汉大学国学院副院长于亭教授

  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剑锋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谷曙光教授

  复旦大学文学院梁永安教授

  郑州大学文学院戴庞海教授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叶嘉莹先生助理张静

  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影响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特聘研究员林方

  《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社长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组委会主任殷红伟

  《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副社长

  中华之星国学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少英

  中华书局党委书记周清华给委员会顾问叶嘉莹先生颁发聘书

  (由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叶嘉莹先生助理张静代表领取)

  与会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