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业前景:月收入较高的50个本科专业
2017-10-31
大数据深度分析
关注掌上高考


  麦可思研究院公布了《2016届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较高的50个主要本科专业》。2017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数据显示:本科方面,2016届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较高的专业是信息安全(5906元),其次是软件工程(5869元)。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平均工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为122478元,首次超过金融业,排名各行业门类首位。

  从以上消息可以看出

  IT行业越来越吃香了!

  备注:本文选取了30个进行展示。同时表中的月收入指工资、奖金、业绩提成、现金福利补贴等所有的月度现金收入。

  选择专业一个合适的专业,是考生和家长的重要关注点。那么,哪些职业类“钱途远大”?本文为您揭晓最新一届大学毕业生从事的高薪职业类和涨薪最快的职业类。

  数据显示,在2016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互联网开发及应用”职业类月收入最高,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5679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