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第76届教育装备展开幕 好未来智慧教育助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2019-04-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6日,为期3天的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好未来携旗下智慧教育全产品亮相,以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的深度融合,践行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使命。

  本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其中,位于中央大厅的好未来展馆以“人工智能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分为:智慧管理、精准教学、个性化学习、双师教学等几个展区。

教育装备展会现场,好未来展位人头攒动

  轻智慧课堂:行为分析助力精准教学

  在传统的课堂中,一个老师面对全班几十个学生。课堂练习、授课信息的反馈收集等,均需要通过“逐个问询”等相对粗放的方式获取。学生的兴趣点、难点、学习过程的数据藏在“黑盒子”里,老师很难进行教学计划调整。

  好未来研发的一款轻型的智慧课堂——纸笔互动课堂,凭借“人机协同”打开了这个“黑盒子”,让课堂数据透明化。通过“手写笔+手写板”构建的纸笔课堂环境,不仅能保留学生纸笔作答的习惯,还能自然采集学生在课堂上的过程和结果数据,打开学生的学习过程,根据学生课堂的停顿等行为数据分析,挖掘学生的学习习惯、解决思路、知识点掌握情况。同时老师可以实时查看学生对随堂题目作答的结果,精准分析全班的学习情况,继而进行针对性讲解和分层辅导,真正实现未来学校“大规模因材施教”。

  好未来自研产品“纸笔课堂”展位前,不断有参观者前来咨询

  自适应学习系统:数据驱动个性化学习

  自适应学习系统是通过学生课前预习测验、课堂测验数据、课后作业数据以及学生自主学习数据,基于学科知识图谱进行分析,对教师教学情况给出相应的教学改进方案;学生自适应学习系统为学生提供集学习资源、答疑、测评、交流为一体的一站式学习空间服务,在数据中心的数据基础上,建设学生学习采集跟踪分析平台,在虚拟化环境中通过对不同系统的数据采集,组织、整合,实现数据分析、展现和智能推送。

  双师课堂:助力优质师资的共享

  双师课堂就是课堂上有两位老师,一位是屏幕里的优质教师,一位是学校实际的授课老师。屏幕中的优质教师主要对学生进行知识点、技能方面的训练,实际授课教师作为辅导教师,根据学生现场表现,做精准辅导和精准个性化教学。以好未来乐外教WISROOM英语为例,不仅弥补了本地老师发音不准、互动性不强的问题,还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

观众体验好未来双师课堂,与线上主讲老师和线下辅导老师互动

  2018年,教育部正式批复宁夏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进行建设,并开展“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程”,好未来智慧教育积极参与到石嘴山市、西夏区等多个区域、多所学校的试点建设中,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为宁夏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大批观众来到好未来展位,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好未来智慧教育业务

  今年4月份西夏区十小WISROOM英语智慧课堂建成并投入使用,学校正在尝试WISROOM英语外教和双师大语文课堂。

  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助力普通话的普及

  展会上不少人围在“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前,观看和体验该系统练习普通话。根据系统界面上图片和双语发音的提示,体验者每说一个词语或句子,系统就能实时对发音进行智能评测、打分和纠音。练习结束后,还会生成一份多维度的学情数据报告。

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现场体验好未来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

  这套系统也适用于少数民族地区。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县,也是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在当地,能流利地教授普通话的老师紧缺,不会说普通话,是当地孩子与外界交流学习的最大障碍。“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困局。2018年9月,该系统在昭觉县71所学校、124个教学点落地。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继而走出大山,对当地孩子已成为可能。目前,这套系统已惠及当地6万名青少年。

  除普通话教学外,该系统还涵盖了克罗地亚、捷克等多个一带一路国家语种。并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定制语料库,将常用词汇以“图片+双语发音”的模式进行展示,简洁易懂、便于理解。

  在人机对话练习的过程中,系统能实时对发音进行智能评测、打分、反复纠音,练习结束后生成多维度的学情数据报告。有了这套深度融合了语音识别、语音测评等技术的“AI老师”,语言学习中“说”的问题迎刃而解。

  此次装备展上,好未来智慧教育还带来了涵盖了K12 全阶段全学科学习资源的“未来云资源平台”,为老师备授课增效减负的 “备授课系统”,让每个学生同时享受两位老师关注的“双师课堂”,帮助老师减负的“口算批改”、“拍照搜录题”和“智能组卷”等工具,以及为老师提供灵活沟通的“未来家校”等12款产品。

  好未来智慧教育秉承“教学教研是核心,信息化工具是支撑,制度机制是保障”的核心理念,将好未来优质的教学教研资源、平台、服务、应用、教学与师生成长管理等产品结合,配合省、市、区、县、校等多级智慧教育云平台,实现学校教学减负增效、信息化常态化应用;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驱动,最终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助力区域和学校实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好未来智慧教育副总裁王鲁表示,好未来教育集团始终以“科技推动教育进步”为使命,致力于构建好未来内外教育科技生态,全面贯彻培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坚持育人为本,继续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对区域和学校教育的赋能,持续关注知识图谱,自适应学习分析技术的进步,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及管理流程再造,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教育发展的"规模化"与"个性化"的矛盾,促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