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海1对1与康奈尔大学定制教育培训课程
2019-05-2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7日,好未来旗下在线一对一教育品牌大海1对1“海狮”代表团,前往美国进行学习培训。本次专项教育培训课程为期2天,由大海1对1与美国世界级名校康奈尔大学联手定制。

  “海狮”代表团由全国范围挑选出的13名优秀大学生储备教师组成。在此次美国之旅中,他们不仅访问了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常春藤名校,还前往当地Boynton Middle School中学参观,与美国中学生同上一堂课,亲身体验美式教学法。行程的最后一站,“海狮”们还前往了好未来集团硅谷研发部,深入了解“AI+教育”对线上个性化教育的赋能效果,并与研发人员分享线上一对一的教学心得,共同探讨线上教育的未来发展。

(“海狮”代表团访问美国哈佛大学)

  “海狮”美国教育培训是大海1对1储备教师培养计划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今天的教育不再是一块黑板,一支粉笔的传统模式了。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不仅丰富了课堂内容,还提升了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兴趣。让教师更加适应互联网发展则成了师资培训的重点。大海1对1致力于提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及个人素养,帮助教师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从而更加有效地开展线上一对一教育教学。

  大海项目组负责人黄柏南表示,本次活动是希望让“海狮”们通过对哈佛、斯坦福和康奈尔等高校的访问,深度了解美国的政治、文化、教育和科技,亲身领略世界领先学府的教育方法,从而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更好地探索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提升教育技能及个人素养。

(“海狮”代表团前往康奈尔大学参加教育培训)

  此次“海狮”参加的教育培训项目由康奈尔大学专程为大海1对1量身定制。康奈尔大学资深讲师Bryan Duff教授给海狮详细介绍了美国教育体制,与海狮分析讨论中美教育模式的差异、中西两种教育模式的优点与不足,并讲解了美国教师常用的教学方法及技巧。在讨论中美教育差异时,Duff教授谈到,美国老师非常重视学生自我思考能力,鼓励学生勇敢提出问题。“没有愚蠢的问题,只有不完美的答案”,在美国课堂上,学生提出任何问题都会被给予表扬,老师绝不会批评学生提出的问题愚蠢,也不会拒绝任何学生的提问。

(康奈尔大学教授介绍美国教育体制)

  同样,大海提倡“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习惯,构建知识体系”的教育理念,通过鼓励式教学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并在课堂上引导孩子积极提问。当学生主动提出问题时,老师会给予表扬并启发学生自主寻找答案。大海的AI课堂监测系统能智能检测学生课堂提问情况,并总结为可视化的课堂习惯反馈报告,用以培养学生“愿表达、勤动笔、善总结”的良好学习习惯。大海希望通过习惯培养来提升学生日常在校的学习表现及学习效率,从而完善学生的知识体系框架。

(“海狮”们与Boynton Middle School教师交谈教育心得)

  培训课程结束后,“海狮”代表团还前往当地知名中学Boynton Middle School参观。他们与美国中学生一同上课,亲身体验了一回美国课堂,近距离观察学习美国优秀中学老师的上课模式及方法,重新理解课堂的师生关系和学生课堂参与度,可谓是收获满满。

  数名“海狮”在分享教学经验的过程中发现,通过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才是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基石。其中一名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海狮”说道,学生因为喜欢自己的授课风格,从而对其所教授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从课上沉默寡言逐渐变得乐于提问,性格也转为外向开朗,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积极性被极大地调动起来。

(好未来硅谷研发部给“海狮”颁发纪念品)

  通过老师对孩子鼓励式的教学激发学习兴趣,并利用AI科技智能记录学生课堂问答、笔记、归纳总结的上课情况,帮助孩子养成“愿表达、勤动笔、善总结”的良好学习习惯。大海1对1希望通过课余的辅导撬动提升校内的学习效率,让孩子的改变看得见。

  好未来硅谷研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好未来集团的第一支海外团队,好未来硅谷研发部将利用美国本土的科学、技术和人才优势,融合认知科学、教育心理学、测量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等领域的创新,为大海业务增加科学势能,并为教育新模式的探索提供驱动力,利用科技手段寻找规范化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均问题的解决方法,最终让更多孩子享受海量高品质的个性化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