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新高考来了!帮您一站式解决选科难题
2019-07-1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目前已有14个省市开启新高考改革,选科是每一个高中生面临的第一个门槛。选考科目不仅关系到孩子的高考成绩,影响孩子大学志愿填报的选择,更关系到大学以后的发展。那么,考生和家长究竟该如何选科?

  你知道新高考模式下,选课对大学的志愿填报有哪些影响?

  新高考模式下,学生有选择权,大学也有限制权。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学科进行学习,大学也会针对专业或学科的培养方向,限定考生考试的科目。体现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最大变化,就是新高考实行按“专业(类)+学校”组合报考,而不再是“学校+专业”。也就是说录取秩序也会发生重大变化,过去报6个学校的做法,现在变成了一次报N个平行专业志愿。虽然表面上只是两个词的顺序对调,但却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

  你知道你选择的三个科目,将来有哪些专业是不能报考的么?

  新高考选科,一是需要面临各种不同的选考科目组合,二是需要了解上千所院校招生专业的选科要求,这无疑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了最大的难题。选考科目组合是否有报考风险,如“哪些专业不能报,哪些大学不能考”是考生和家长需要的核心信息。

  选科对应可以填报的大学志愿,进一步细分为三类:完全风险、部分风险、零风险。如上图所示“完全不接受选科组合的专业”、“部分院校不接受选科组合的专业”和“接受选科组合的专业”,且可在不同风险类别之间实时切换。

(点击图片进入新高考选课风险评估系统)

  了解心仪专业你可以报考的大学,学业规划先行一步!

  由大数据分析生成全部相关的专业,在每个风险类别下,同步呈现专业对应的院校数量,且可点击查看所有院校信息,如下图所示。展示院校按“双一流”、“985”、“211”进行了标签分类,方便考生和家长进一步查看。

(点击图片进入新高考选课风险评估系统) 

  服务覆盖14个高考改革省份,帮你解决选课难题!

  面对选科难题,“教育在线课联网”小程序帮您一站式解决你的选课难题。数据覆盖目前14个新高考省份,囊括504个专业方向,1500余所招生院校专业选科要求。

  “教育在线课联网”小程序的二维码如下图,可以微信扫描访问详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