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VIPKID首席技术官郑子斌:技术创新促进在线教育“四化合一”
2019-11-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第三届蓝鲸教育大会在京举办,在线青少儿英语VIPKID首席技术官郑子斌受邀参会,并分享了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郑子斌认为,在互联网下半场的竞争中,产业数字化已是大势所趋,而教育行业是产业数字化的典型代表,通过技术创新进行数字化改造,推动教育行业完成信息化、互联网化、移动化改造,未来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教育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第三届蓝鲸教育大会现场

  今年暑假,在线教育行业“入口课”整体招生规模直逼1000万人次,在线辅导参培率接近10%,面对这种现象,郑子斌认为,线上、线下续报率的首次打平,意味着在线教育机构将迎来高速增长期,而在教育行业线上、线下激烈竞争的背后,优质的教育产品和服务能力,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将成为企业差异化升级的核心。

  郑子斌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教育企业对于品价比的追求及教育产品精耕细作的发展趋势,将促使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迸发更强的助推力。从科技的发展趋势看,技术革新分为四个阶段:信息化、互联网化、移动化和AI化。中国虽然起步较晚却后发先至,产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将实现四个阶段的融合发展,从而让产业迭代来的更迅猛、更彻底。

  郑子斌还分享了AI赋能教育在降低获客成本方面的经验,“针对内部家长转介绍与外部广告、渠道合作等不同的获客方式,技术发挥着不同层面的作用。”AI赋能获客旨在精准理解用户需求,提供令其满意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并引导用户分享传播,进一步触达更多的潜在用户。比如,VIPKID利用AI技术从海量的教学视频中,为家长自动截取学生最为精彩的 1-2 分钟学习片段,便于用户快捷分享,提升家长介绍转化率。同时,AI技术线上、线下打通用户注册、试听、签单等全链路,通过全数据精准营销及大数据预测模型,助力扩展用户规模。整体而言,技术是用量化分析的方式,优化课程的转化率、获客效率等,最核心的点在于将整个获客过程分解成不同环节,构建用户全生命周期漏斗。

  无论是传统教育企业的转型升级,还是互联网头部企业的持续加注,在线教育行业即将迎来更加巨大的爆发性变革,而技术作为在线教育发展的内在核心驱动力,将成为在线教育产品与服务提质增效的重点突破口,也将带给用户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