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互联网数理思维报告发布:豌豆思维深耕赛道稳居头部
2019-12-1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知名大数据分析平台易观发布《中国互联网少儿数理思维教育行业洞察2019》报告。报告指出,在政策、用户及资本的三方助推下,少儿数学思维教育在2019年的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达到62.84亿元,并将在2021年突破百亿。其中,豌豆思维基于在付费学员数量、营收规模、完课率、营销传播等多维度的优势,在现有资源以及创新能力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成为2019年最受瞩目的在线教育企业之一。

  图:豌豆思维在资源和创新能力两方面领先赛道

  当前,在教育政策的倡导和新生代家长教养观念的影响下,数学思维教育需求呈现爆发式释放,行业频频获得资本青睐,走上发展快车道。在垂直和综合教育厂商的多维度比拼中,教育服务模式、商业模式和竞争格局逐渐明晰。目前,豌豆思维等代表厂商已经初步站稳头部地位,并通过钻研教育服务、深耕技术与教研,丰富教育内容与场景,为行业带来更多价值增长点。

  以豌豆思维为例,自2016年作为早期选手进入数学思维赛道后,豌豆思维一直深耕数学思维的云端教育,2018年从“人手一个Pad”的线下课堂转型在线教育后,凭借有利的市场环境和政策推动,豌豆思维在师资力量、教学内容和教学服务等方面厚积薄发,成为2019年推动行业快速增长的代表企业。

  在数学思维教育的师资方面,报告认为相较于少儿英语、大语文等其他学科,数学思维教育对师资教学专业性的要求更强,而豌豆思维基于互联网产品开发经验逐渐形成了一整套标准化师资筛选流程、在线教学工具及服务流程,更符合数学思维教学特点和教学服务,也保证了思维教学质量的不断迭代提升,目前豌豆思维已经培养出超过千人的全职教师团队。

  少儿的心智发展规律和数学思维教育的特征共同决定了教学内容需具备一定的趣味性与引导性。在这方面,豌豆思维在数学思维课程设计初期就引入了全网播放量达到250亿的《超级飞侠》,以《超级飞侠》中的主角乐迪及其朋友们为原型构建出了一个有趣的“数学思维世界”,从而真正帮助孩子提升学习兴趣,引导孩子思考。

  打造具有“服务精神”的数学思维教育是豌豆思维从成立之初就一以贯之的原则,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大川曾说过:“思维教育要求可持续、要求多方力量长期地、耐心地,共同作用于孩子的大脑、习惯和行为方式,所以好的思维教育应该天然具有‘服务基因’。”为此,豌豆思维老师对孩子实行全程跟进式服务,覆盖孩子从入学到学后的各个阶段,并成立强调持续追踪、高效沟通、专人专事亲自负责的“老师专项服务”制度,确保老师能够全跟进孩子的思维成长过程。

  而全新上线的“小老师”功能,鼓励孩子像“小老师”一般向老师讲解知识点,以验证孩子是否真的能够用清晰的思路将所学知识完整表达出来,让孩子能够逐步养成独立思考习惯,提升清晰表达的能力。

  报告显示,技术同样是未来整个数学思维赛道持续提升价值,不断创新的重要一环,如豌豆思维就将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在学员学习过程的个性化上,实现了小班课的实时分层教学,让每个孩子都能遇到最适合自己的数学思维提升路径,从而实现因材施教;为了解决网络卡顿的问题,豌豆思维还引进了多路线智能切换技术,确保能够实现流畅、高质量的音视频及数据传输,进一步提升孩子的上课体验。

  图:豌豆思维精细化运营推动营收增长

  基于近几年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数学思维赛道的精细化运营能力也得以在行业发展基础上快速提升,规模化口碑的形成周期进一步缩短。易观认为,豌豆思维等数学思维教育品牌的高速增长来自于其从获客模式到师资、从教研教育再到服务的全环节精细化运营,确保了平台的可持续发展和健康增长模式,有望进一步构建出良好的教育生态。

  纵观过去五年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历程,在线数学思维赛道不仅仅拥有深厚的学科背景和有利的教育政策,也拥有广泛的用户认知和已经较为成熟的运营模式、技术基础。透过报告我们可以看到,豌豆思维等数学思维教育企业在数学思维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方面的深耕实践更为显著,有望构建更加可持续、更为健康的行业发展模式。

  豌豆思维VIPThink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3-8岁少儿数学逻辑思维、专注力以及学习习惯的培养,是行业内最早展开在线数学思维课程研发和打磨的教育品牌。课程抓住孩子逻辑力培养的黄金窗口期,结合全网播放量250亿的大热IP“超级飞侠”,通过4-6人在线小班的互动式教学,并配套课前课后教、学、练、测一体的AI系统,引导孩子主动思考,勇敢表达,逐步培养孩子对数学的兴趣、提高数学逻辑思维。

  2017年3月,豌豆思维获得创新工场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1月,豌豆思维获得Pre-A轮融资,乐元素领投、创新工场跟投。2019年1月,豌豆思维完成由DCM领投、创新工场跟投的1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9年9月,豌豆思维完成由新东方集团联合新东方产业基金领投,喜马拉雅、DCM、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的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