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从“凤凰涅槃”到提质增效 瑞思以精细化运营迎战少儿语培下半场
2020-08-2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自年初提出打造“数字化、跨学科的素质教育平台”战略以来,瑞思教育不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利用自身优势持续探索数字化升级。疫情期间,瑞思仅用了4周的时间就推出了跨年龄段的多种在线课程产品,在1个月内实现了全面线上复课。

  数字化战略全速前进的背后,离不开瑞思精细化运营思路的整体支持。围绕服务运营、流程运营、数据运营等不同维度,瑞思在精细化运营的加持之下实现线上线下的全面融合,推动数字化升级的提速。

  探索项目制运营,疫情期间实现“凤凰涅槃”

  基于线下完善、细致的精细化运营体系,和十三年来的运营的经验与积累,瑞思在疫情期间迅速搭建了线上的精细化运营流程和体系。

  瑞思教育COO邰慧在采访中表示:“为了更快对市场做出反应,更快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产品,以及更好地提供配合产品的运营和服务,瑞思根据战略需求和业务变化专门成立了创新业务部门,以项目小组的形式汇集多个领域的优秀人才,跨部门团队协作不断推进项目进展。”

  以瑞思今年年初打造的“凤凰项目小组”为例。疫情期间,瑞思上下迅速反应,召集“凤凰小组”20天攻坚,用时短短4周就推出了跨年龄段的多种在线课程产品。从教研学术、教师培训,到技术破局、平台支持,再到家长沟通、细致服务,“凤凰小组”让瑞思疫情期间的线下转线上战略有序、高效开展,最终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就实现了全国瑞思学员的全面线上复课。平稳应对此次特殊挑战后,小组成员又再次投入到OMO战略的推动工作中,提供更多新的助力。

  (瑞思教育CEO王励弘在合作伙伴年会上介绍凤凰项目)

  在谈及项目制运营所带来的优势时,邰慧认为项目小组更加机动灵活,能够快速反应,并有针对性地迅速完成组建成立和解决问题两大动作。在项目结束后,小组将阶段性解散或重新投入到新的项目当中。“项目小组式的精细化运营手段可以针对不同的项目设立不同的目标,通过局部突破的方式,最终有效促进项目整体效果和公司运营绩效的双维提升。”

  此外,瑞思今年还特别成立了用户体验中心,将传统客服部门与用户交互技术平台、用户增长等职能部门整合升级,针对用户体验全流程的精细化运营进行管理和提升。比如教学反馈系统可以将各类问题分级分类处理,优化整个解决流程。

  打通业务全链条,提质增效赋能线上线下发展

  “当业务模式发生变化的时候,你最需要的是在新的业务模式下尽快梳理业务流程,在业务转化的时候做好流程的转化,确保效能。”邰慧表示,无论在线下还是在线上,亦或是线上线下的交叉运作,瑞思通过精细化运营打通了从用户体验端到业务流程端的全链条,并持续优化各个环节。

  瑞思在很多环节上也尝试和引进了很多新的做法和模式。在谈及转型后如何更好地布局获客渠道时,瑞思教育CEO王励弘提出了三个关键词:聚流量、重复购、更精准。结合线下积累的十余年招生获客经验,瑞思在OMO转型的过程中尝试了很多全新的、丰富的渠道,其中包括对社群运营、影视IP营销、异业合作、直播带货、短视频宣传等新方式的探索。从获客到转介绍、续费增购、扩科内部转化,瑞思真正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流程运营模式。

  同时,在教学教研方面,瑞思通过技术赋能精细化运营,为学员们打造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优质学习体验。瑞思教育高级学术副总裁袁雪认为,教学不再是以前的标准化和剧本化,而是趋向更加精细的颗粒化。

  在备课环节,瑞思将所有课件、素材库、资料库都打好标签,除了统一的标准化课件之外,老师还可以在大资料库内进行主动搜索,进行组合搭配,形成兼具标准化与个性化的教案。接下来,瑞思还将把AI图像识别系统引入其中,对教师的个性化课堂设计与教学目标进行评估和判定,让备课更智能、更高效。此外,瑞思从交互性和教学标准两个方面进行AI巡课,每秒17次的行为采集让每一次课堂的交互都变得清晰可感,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与此同时,瑞思正在逐步打造自己的教师培训体系,根据服务端所收集的教学反馈数据,为老师推送相应的训练课程,实现精准式、触发式、按需式的教师培训。目前,瑞思线上拥有超过200节教师培训课,下一步将打散为300节课,对应不同的教学目标,针对性地解决不同老师的问题,从而实现老师在现实教学过程中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

  在王励弘看来,企业在任何阶段都有精细化运营和提质增效的需求,只是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按照业务需求侧重不同的方面。“只有当企业发展到成熟的阶段,全面精细化运营的提法才能行得通。”疫情加速瑞思OMO战略升级,而在精细化运营的全面支持之下,瑞思的数字化升级将继续全速前进。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