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加速数字教材常态化应用:宁夏成立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研究中心
2021-02-0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为积极稳妥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用好数字教材推进课堂变革,宁夏教育厅教研室发布通知,由宁夏教育厅教研室牵头,中教云及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教材中心共同成立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数字教材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对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的积极推动作用,《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规划(2018年-2022年)》正式发布,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正式起步。

  “数字教育资源集成度不高、教育综合服务能力不强”,是宁夏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为此宁夏决定“开展数字校园全覆盖和示范校创建工程,提升基础设施环境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建立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新模式,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受宁夏教育厅委托,中教云助力宁夏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中教云作为国内首个正版数字教材综合服务平台,版本覆盖全面、类型兼容多元、资源融合丰富。

  通过接入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宁夏实现了对平台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在此基础上,中教云就数字教材如何改善课堂教学以及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的培训与指导,为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随着宁夏数字教材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中教云助力宁夏推进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建设将迈向一个新台阶。数字教材研究中心将总结宁夏数字教材的应用经验,对宁夏各市县区使用数字教材、深化课堂教学变革情况进行视导,并将从全国聘请优秀专家和教研人员开展教学应用指导。

  成立数字教材研究中心对于推动数字教材规模化、常态化应用意义重大。下一步,宁夏数字教材研究中心将建立基于数字教材云平台的教育质量监测机制,强化数字教材资源云服务及规模化应用示范效应,着力提升示范校成果的推广和辐射范围。还将组织宁夏教师观摩区外应用数字教材推动课堂教学变革经验,并接待外省区教师观摩宁夏“互联网+教育”建设成果,共享应用数字教材推动课堂教学变革经验。在交流互鉴中加速数字教材应用步伐,助力数字教材在全国范围内加速落地,推动实现数字教材的“星火燎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