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医科大学2012年新增统计学专业 计划招生30人
2012-06-10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6月10日特稿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公布了2012年招生计划。据南京医科大学招办主任朱智刚介绍,今年南京医科大学计划招生1600人,其中江苏计划招生1400多人,比去年有所增加。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南京医科大学2012年新增1个专业,即统计学专业(生物统计学方向)。据了解,统计学专业(生物统计学方向)2012年计划招生30人,其中在江苏省招生20人。

  南京医科大学新增的统计学专业(生物统计学方向)为理科类,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据了解,统计学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流向有三大部分:政府部门(统计局等),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部门,市场调查公司、咨询公司、各公司的市场研究部门,工业企业的质量检测部门等企业事业单位。

  目前由国家正式批准设立的本科统计学专业并进行招生的高校有:北方民族大学(11407)、厦门大学(10384)、中国人民大学(10002)、上海财经大学(10272)、杭州商学院(10353)、天津财经学院(1007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1943)、北京大学(10001)、复旦大学(10246)、南开大学(10055)、东北财经大学(10173)、暨南大学(10559)、中央财经大学(10034)、西南财经大学(10651)、辽宁大学(10140)、北京师范大学(10027)、华东师范大学(10269)、广东中山大学(10558)、北京理工大学(10007)、吉林大学(10183)、[陕西]西北工业大学(10699)、哈尔滨工业大学(10213)、兰州大学(10730)、武汉工程大学(10490)、重庆交通大学(10618)、西安理工大学(10700)、安徽大学(1035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0358)、安徽理工大学(10361)、兰州理工大学(10731)、辽宁工程技术大学(10147)、内蒙古工业大学(10128)、沈阳化工学院(10149)。

  新增这个专业的院校还有: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邯郸学院、赤峰学院、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北华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巢湖学院、泰山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湛江师范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海南医学院、遵义师范学院、榆林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喀什师范学院等。

  中国教育在线2012年江苏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显示,南京医科大学是江苏省属重点高校。目前,学校共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1万多人。2004年,国家教育部对南京医科大学本科和七年制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质量评估,结果为双优成绩。学校现有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0门省级优秀课程和2个省级优秀课程群,建成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2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有2个专业被列为省级品牌专业,1个专业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有多部教材获国家和省级奖励。学校的招生和就业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被评为“2004年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