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2017年高校新增及撤销专业名单
2017-03-21
教育部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

  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的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对各地各高校向我部正式申请备案的专业予以备案;在以上工作基础上,根据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结果并征求有关行业部门意见,确定了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及尚未列入目录的新专业名单。现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

  请加强对新设专业的检查和评估,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

  2017年3月13日

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一、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部属高校 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 山西省 内蒙古
辽宁省 吉林省 黑龙江省 上海市 江苏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东省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广东省 广西 海南省 重庆市 四川省
贵州省 云南省 西藏 陕西省 甘肃省 青海省
宁夏 新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二、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三、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

  四、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