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2012年新增针灸推拿学专业招生
2012-06-11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6月11日特稿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中批准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新增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也是体现翰林学院中医药办学特色的主干专业。该专业作为翰林学院设立的第十三个本科专业,将进一步丰富学院的医学门类本科专业教育构成,更有效凸显学院在中国医药城办学的中国医药特色,填补苏中、苏北及中国医药城医学高等教育体系中针灸推拿二级学科的空白。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今年计划江苏省招生985人,其中新增针灸推拿学专业计划江苏省文、理科分别招生25人。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新增的针灸推拿学专业学制五年,旨在培养具备中医药理论基础、针灸推拿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综合性医院针灸等部门从事针灸、推拿医疗及科学研究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据了解,中医保健产业在阻击亚健康方面大有可为。因它见效快,操作方便,相对无药物伤害之忧,一下是几方面内容物质生活的提高,使得现在人的生活更加注重健康和美丽,而中医对于亚健康、养生、美容、塑身减肥等方面有这重要的作用和成效。这个形势无疑给我们这些学与中医有关专业都是不错的机会,比如现在的美容养身馆,用到的中医针灸美容祛黑痣,绿色减肥、针灸减肥等。所以,把知识学好,就业前景还是很乐观的,也可以针对自己擅长某一方面治疗,开展有自己特色的诊所。

  中国教育在线2012年江苏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显示,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是2005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其前身是2002年3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公有民办二级学院。学院从2002年起开始招生,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现有在读学生2900多名,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学院的发展目标以及社会的需求,开设有中医学、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应用心理学11个本科专业。学院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雄厚师资,共享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学资源。毕业生可以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在校生一样攻读更高一级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